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岳阳市扫黑办督导汨罗“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整治工作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17:0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2月15日,岳阳市扫黑办正意、市市场监管局两反科何勇等一行5人,对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化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马力,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黄建军陪同检查。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我局开展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整治、线索核查、《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及“三书一函”整改落实情况;抽查了归义市场监管所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两个市场主体(建材市场、汽车销售市场),进行线索摸排调查,充分听取商户意见反馈。


  督导组对我局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整治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要以线索受理核查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针对市场流通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继续摸排深挖问题线索;二要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形成系统化、链条式制度体系,根据行业领域整治重点,补充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推进长效常治;三要重拳出击,做到行业监管不留死角,形成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促进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