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罗城市监所迎来群众上门点赞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09:23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221日,汨罗市吉风商行老板专程给罗城市场监管所一面锦旗以此来感谢该所工作人员在处理消费维权工作中,专业耐心地解答咨询,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这面小小锦旗的背后,体现了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省政府“十个坚决”措施,全力优化汨罗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实体经济赋能发展提供主动靠前、精准高效服务。


据悉近年来,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全生命周期,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为企业提供“简”上再“减”的政务服务。办事流程持续优化,政务窗实现一体运行,企业开办审批一日办结“零成本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分类推进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告知承诺、优化审批等审批制度改革,企业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得到降低企业简易注销歇业制度全面落地实施,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得到了畅通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市场主体结构有效优化。一次性向湖南机械配套产业园区所在地市场监管所下放权力清单,逐步实现了“商事登记不出镇”大众就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得到了有效激发。

2022年省优化营商环境两项指标中,该局负责的市场监管和企业开办两项指标,均获得全省优秀等次,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万户大关汨罗“办事不求人、解难好找人、都是代言人”的营商环境品牌被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