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汨罗焚烧价值20余万元假劣不合格商品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6:4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20余万元的超过保质期食品、假劣商品和多项不合格产品进行集中焚烧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小珺 李龙)3月15日上午,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汨罗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罚没的价值20余万元的超过保质期食品、假劣商品和多项不合格产品集中销毁。

当天,被没收的超过保质期食品、假劣商品和多项不合格产品被集中送至光大现代能源(汨罗)环保有限公司。随着工作人员操控吊机,成吨罚没的假劣不合格产品“悄无声息”的被处理掉,全智能化的处理流程,现代化工艺,闻不到任何气味。


副市长付文勇到场指导

在天恒超市前坪,汨罗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办、汨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盐业公司、 烟草公司、汨罗电信公司等单位还联合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副市长付文勇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咨询台、展板、宣传横幅和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各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预付式消费防坑等知识,相关执法部门向市民现场介绍如何识假辨假,同时现场提供咨询、受理投诉,分发有关宣传材料,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汨罗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活动年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举办此次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并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其目的是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至上的理念蔚然成风,让广大消费者对消费市场环境有信心、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