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每天定点投放15000只口罩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6:28 作者:叶恒波 浏览次数:1

为了满足全市抗击疫情防护用品市场需要,缓解群众购买口罩难题,临湘市从3月4日晚19时开始预约,向全市26家药店每天定点投放15000只口罩,限价2元每只,每位群众可凭身份证购买3只。

 

本次定点投放截止到3月10日,城区定点药店每天限售700只,乡镇定点药店每天限售400-500只,售完为止。群众可通过二维码当天19时开始预约,第二天按约定时段凭有效二代身份证到指定的销售点购买口罩,全市统一零售价2元/只,每个有效身份证限购3只,每位群众最多代持2位家人的有效身份证购买。针对部分老年群众无法使用二维码预约的情况,将预留少量口罩实名购买。

临湘市场监管局将对26家零售药店加强监管,督促其履行好社会责任,将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不得私自截留、囤积和高价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