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11:30 作者:李娟 浏览次数:1

4月9日上午,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一套领导班子,标志着临湘市市场监管执法改革迈出崭新、坚实的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真正实现监管执法“一盘棋”。综合执法局下设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

 

按照一个领域最多一支执法队伍的原则,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整合食品、药品、工商、质监、知识产权、价监、反垄断和商务粮食等领域执法职责,统一行使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对优化全市执法资源配置、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局党组书记李四海表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成立,是加强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能力的重要举措,初步形成了市场监管“大执法”格局,避免了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扰民的现象,增强了市场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开启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