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护航高考学考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7 作者:李娟 浏览次数:1

伴随考试季来临,为有效守护全市考生高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站位、频部署,秉持以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和对考生健康高度负责态度,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我市参加2020年高考、学考孩子们考试顺利进行。

 

 

 

该局成立2020年临湘市高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以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学校及考生就餐的宾馆、酒店食品安全,及时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故。领导小组对每个考点及13家考生就餐宾馆、酒店实施领导巡查和派驻监督员。重点对考点学校食堂高考、学考期间供餐计划、采购渠道、菜单进行审查,主要检查考点食堂的供餐方案、计划,核对供餐人数;对拟购菜单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品种予以删除或更换。

要求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在监督检查中做好各种检查记录,严格依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工作,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和食品店要求责令整改,并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