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排查厄瓜多尔冻虾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0:51 作者:毛芳 李娟 浏览次数:1

7月13日,接岳阳市相关部门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和岳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部署,为筑牢防疫“铜墙铁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临湘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紧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对源自厄瓜多尔冻虾等冻品开展排查。

 

 

该局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库等为重点检查场所,迅速对全市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开展排查,检查各类产品的进货渠道、产品产地、进销货台账记录及检验检疫报告,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防疫工作指引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疫情由物到人传播。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0个,门店104家,超市116家,冷库35家,其他门店55家,暂未发现有关厄瓜多尔3家生产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问题冻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