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汛情为令,市场监管抗洪突击队正在全力以赴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0:54 作者:王曼妮 王硕超 浏览次数:1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省内各地防汛抗洪形势愈发严峻,7月12日,根据临湘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临湘市场监管局闻“汛”而动,第一时间派出中坚力量增援一线,首批抽调24名干部参加防汛,其中23名为党员干部。

 

 

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防汛抗洪救援工作,党组书记亲自动员、亲自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安排会,第一时间成立党员防汛抗洪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7月12日下午,全员到达防汛点,由局党组书记李四海任指挥的防汛指挥部立即下达值班巡查任务,将全体干部分为3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做到每个防汛堤段专人负责。

 

 

防汛一线条件艰苦,居住地方没有床铺,24名防汛人员就地取材,将会议室桌椅拼在一起,铺上席子就成了床铺;卫生间也仅有1个,大家轮流排队解决个人问题。大堤上环境更是恶劣,6名防汛人员仅有一个遮雨棚,到了晚上蚊虫肆虐,但没有一名同志喊苦,没有一名同志退缩。

 

大家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加强巡查、预警预报、严阵以待,坚持坚决打好防汛主动战。带队领导李小频身先示范,带领队员规范巡堤查险登记制度,严格落实指挥部要求“6+1”模式,24小时不间断巡查,2小时一登记,按照防汛要求对临水坡、堤顶、背水坡、平台、禁脚下100米等巡堤查险,并越界20米以上,确保查险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未发现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