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禁捕退捕!临湘市场监管局这样干!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2 作者:伍岱辉 浏览次数:1

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今年是起始年,临湘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生产企业不加工,线上线下不销售,餐饮单位不供应,所有环节不广告 ”目标,强力推动专项行动开展。从开展禁捕退捕工作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9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78家次,检查商超407家次,水产品经营户154家次,餐饮经营单位1329家次,监测电商平台20余次。

 

 

 

一、野生鱼招牌拆除及经营范围调整方面:11各基层所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对户外广告、店堂招牌含有野生鱼、长江鱼、黄盖湖鱼、江鲜等字样的招牌统一登记,并立即进行拆除;同时对含有上述字样菜单、展板、图示宣传标识一并清理。在经营范围清理方面,通过信息中心查询,对营业执照含有野生鱼、长江鱼、黄盖湖鱼、江鲜等字样的经营范围,一律予以撤销和变更。截止9月30日止,共责成32家门店拆除招牌上“野生”、江鲜等字样,拆除展板56块、图示宣传标识88块,修改菜谱54户。变更证照3户。

二、

 

 

 

 

 

三、市场监管方面:从开展禁捕退捕工作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9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78家次,检查商超407家次,水产品经营户154家次,餐饮经营单位1329家次,监测电商平台20次,对美团、饿了么两家餐饮平台进行约谈,递交餐饮落实清单名册,对含有江鲜、野生字样的菜单整改并落实到位。清理整顿期间,省市局领导多次督导,实地走访农贸市场、水产批发及餐饮单位,开展水产品生产、销售专项检查,查看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等落实情况,再次叮嘱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职责,运用市场监管职能,切底斩断市场销售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