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落实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警戒工作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4 作者:胡敏 浏览次数:1

为强化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临湘市场监管局结合前期疫情防控情况,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控原则,通过宣传教育、监督监管等举措,深入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工作机制。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临湘全市共有96家药品零售企业,据此,制定了《药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督促各药店成立了疫情应急工作小组,组织药店全体人员进行防疫。同时按照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严格要求店铺落实消毒制度。其中重点落实好退热、止咳、感冒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做好退热、止咳、感冒、抗菌素等药物监测数据。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10月14日、15日,集中对城区22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指导药品零售企业落实“五有”(即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质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防护转运安排)。

 

 

三是搞好防疫宣传工作。传达疫情监测警戒工作要求及工作要点,做好政策宣讲;指导药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药店门口张贴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温馨提示、制作《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指南》并张贴于显著位置,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