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约谈车检机构 推进“大吨小标”排查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5 作者:廖丽磊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贯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打击车辆“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临湘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在排查整治基础上,约谈车检机构,扎实推进工作,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4日,机动车检验机构集体约谈会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在约谈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读了岳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下发的《关于核查“大吨小标”嫌疑车辆的两次督办通知》,通报了目前我局在参与临湘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大吨小标”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中所发现的情况及各车检站所存在的问题,并与各车检站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以目前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严守车辆检测关口,加大对全市车检机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要求车检机构:

1、合法经营。改变以往重数量、重效益,轻过程、轻控制、轻质量思想。

2、数据真实有效。对各自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质量要加强重视。

3、问题车辆不得检测。在检车过程中发现问题车辆及时跟交警部门反馈相关信息,不能通过检测。对车检机构存在的出具虚假报告、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失实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