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九九那个艳阳天,问候老人情谊长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1:16 作者:李娟 浏览次数:1

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重阳节,民俗常会祭祖并推行敬老活动,我国法律将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年节”。为庆祝重阳节,表孝老敬亲,临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出游赏秋、登高远眺;局个私发展中心组织协会退休干部座谈,畅谈生活,聊表慰问;桃林监管所更是携个协党支部及爱心企业为桃林镇敬老院40余名孤寡老人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温暖。

 

 

 

 

 

 

 

在此,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老年人饮食与消费习惯,温馨提示:

一、消费渠道选正规

老人消费建议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储藏条件较好的正规商场、超市或市场。注意食品品质、购买适量。切勿购买不认识的野菜和野生蘑菇等“野味”,以免发生食物中毒;购买要适量、减少囤积,以降低食品保存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及浪费。

二、饮食讲究少生病

出行就餐注意个人防护及卫生,特别是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勤戴口罩勤洗手,公筷使用更安心。

外出就餐时,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环境良好、设施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吃不洁、生冷食物。食物种类宜多样化;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过于油腻、甘甜、辛辣之品;对各地的美味佳肴、风味小吃等应以品尝为主,一次不宜吃得过多,更不能暴饮暴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

三、保健食品慎购买

保健食品是一种特殊食品,不是药品,更不能代替药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老年朋友们切勿听信那些将保健食品说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宣传。

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不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

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地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更不要食用超过所标示有效期或变质的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