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对电动车经营户开展全面检查 对销售非法改(拼)装及非标车辆等行为说“禁止!”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7 作者:廖丽磊 浏览次数:1

 

 

近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一季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股室、基层所立即行动,按照会议部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开展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电动车经营户开展了全面检查,对辖区内的经营户进行了“地毯式”摸排,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改(拼)装及非标车辆、无CCC强制认证、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压实经营户主体责任,杜绝销售不合格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行动中,发现两家电动车经营户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现正在调查取证中。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整治氛围

该局充分借助微信等自媒体宣传优势,并采取悬挂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制作宣传画板等形式,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多角度宣传报道,社会宣传全面铺开,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在问题查处、打击力度上下功夫,以持续加强对电动车销售门店的巡查,严厉打击无3C认证产品、无证照、超范围销售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及以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的销售行为为重点,严查、严管、严罚违法行为,形成震慑效应,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