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全市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6:33 作者:曹晋 浏览次数:1

日前,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整治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旨在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乱象,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

 

执法人员抓重点,对高速公路、车站、商业集中区等重点地段电子显示屏发布的户外广告开展了摸底排查。对辖区内80户广告经营户建立台账,对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房地产公司、大型超市、公交公司、临湘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并要求签订、张贴承诺书。

 

同时,向社会各界宣传《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和《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告发布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督促指导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制作者自觉守法经营。并通过约谈、行政告诫等方式,提高广告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其重视存在的问题,自觉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行动中对1户涉嫌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宣传的违规行为,进行口头警告,并要求签订承诺书。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查处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广告经营者、发布者的自律意识,严厉查处存在问题的户外广告,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