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我市集中对校园(及周边)、大中型餐饮进行食品安全抽检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6:35 作者:张億 浏览次数:1

4月中旬,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会同11个基层所、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市范围内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商店,以及全市大中型餐饮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食品安全抽检。

 

 

本次专项行动是根据湖南省、岳阳市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的安排和要求,围绕校园及周边和涉及人民身体健康食品开展的校园食品及餐饮食品专项抽检。临湘市场监管局共派出3组人员,对全市范围内43所学校食堂食用农产品、米面油、调味品,12家校园商店的预包装食品抽检200批次,对全市23家大中型餐饮机构的食用农产品、普通食品、餐饮食品抽检100批次。

 

一是实行全区域覆盖抽检。对全市范围内包含各乡镇供餐的中小学校食堂、幼儿园餐配送单位、城区餐饮酒店等进行全覆盖抽检。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抽样。重点对学校食堂的米、面、食用油、食用农产品等进行抽样。

 

三是抓住重点项目检验。重点检验米、面、食用油等的重金属及微量元素和微生物及生物毒素等项目以及食用农产品的农兽药残留等项目。

 

四是严格抽样检验程序。抽样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不打招呼直接到被抽样单位开展食品抽样工作,现场随机抽取样品并支付样品费用。

 

五是依法信息公开。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在政府网进行公示,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下一步,临湘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强化食品生产和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和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