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全局之力实施“一三三”工作思路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5 作者:孙青 浏览次数: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对此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应新时代发展,开启我市市场监管新篇章,举全局之力实施“一三三”工作思路。

围绕一个目标:全面争先创优。一是在市委市政府年终考核中夺一类单位;二是在岳阳市局年终考核中夺红旗单位;三是在市委市政府单项中心工作中夺先进单位;四是在省市单项业务工作考核中夺先进单位;五是在省政府激励措施中实现“零”突破。

推进三项措施:转换思想、转换模式、转换作风。(一)转换思想,适应新时代。一是转换思想,树牢党员意识。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民。二是转换思想,树牢公仆意识。牢记我们是一名公职人员,没有任何特殊的权力,必须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三是转换思想,树牢服务意识。牢记我们既是监管部门更是服务部门,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上来,投入到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上来。(二)转换模式,跟紧新时代。一是转变过去结构不优、运转不畅、效率不高的模式,构建系统集成、人员优化、运转顺畅、管理高效的工作模式。二是转变过去重突击检查轻日常管理、重执法处罚轻监督管理的模式,构建固本强基、依法行政的监管模式。三是转变过去干多干少一个样、机关与基层无差别的模式,构建奖勤罚懒、关爱基层关爱一线的激励模式。四是转变过去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的模式,构建重学习、给机会、给平台的成长模式。(三)转换作风,锻造市监铁军。一是强化检查督导,紧起来。按照常规工作每月一督查、每季度一通报、年终结总账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要求,加大督查力度,明确考核权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在全局组织开展队伍整训,规范执法行为,严肃工作纪律,树好队伍形象。二是强化问效问责,严起来。按照上级通报和本级督查情况,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三是强化制度管理,实起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做到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管人。四是强化考核运用,干起来。加强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任务落实较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工作落实不好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年终绩效考评中进行扣分。

实现三个好:带出一支好队伍、完善出台一套好机制、交出一份好答卷。(一)带出一支好队伍。就是要强化整顿转变思想,带出一支办事高效的队伍;就是要强化纪律规范行为,带出一支行为规范的队伍;就是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带出一支素质优良的队伍。(二)完善出台一套好机制。就是要完善出台一套系统集成、人员优化、运转顺畅、管理高效的工作机制,一套固本强基、依法行政的监管机制,一套奖勤罚懒、关爱基层关爱一线的激励机制,一套重学习、给机会、给平台的成长机制。(三)交出一份好答卷。就是要交出一份市委、市政府满意的答卷,交出一份市场主体满意的答卷,交出一份干部职工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