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市场监管局 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9 作者:李紫君 浏览次数:1

“谢谢你们帮我挽回了五万元的经济损失,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太谢谢你们了!”5月19日下午,戴先生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维民意,勤政廉明颂公德”字样的锦旗送到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手里,激动地说道。


原来,在4月11日,戴先生从临湘市泓森家具厂下单了五万元货物,要求该厂请司机将货物运输到目的地,但在货物运输过程中,货车司机误将遮物帆布弄破,造成货物损坏,只能开车原路返回,而工厂又因整改,暂停开工,导致货物未及时送达与其手中。戴先生以未能如期收到货物为由与该厂协商要求全额退款,厂方答应全额退款后却因个人资金流转不过来等原因,导致退款一直延期。随后,戴先生向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渡所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坦渡所第一时间查阅了该厂的基本信息,确认这起投诉举报的真实性。随后向戴先生调取了订货信息及转账记录,将证据及时保留下来,协助他与厂方联系,了解该厂退款延期的原因。坦渡所掌握信息后持消费者意见再次与该厂进行交流,经调解,临湘市泓森家具厂成功将货款全额退与消费者,双方均无异议。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锦旗的送达带来了荣誉与鼓励,同时也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更大的鞭策。接下来,要继续坚持以人民的想法为着力点,以“办事提速,服务提质”为工作目标,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努力营造出一个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