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7:59 作者:孙青 浏览次数:1

 

2021年高考临近,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校园、餐馆、酒店的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6月3日上午,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陆如勇带领相关股室及基层所人员,对我市高考期间接待餐饮单位、酒店进行全面检查。

 

一是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重检查从业人员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和储存、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情况,最大限度把好食品原料安全关,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二是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开展电梯使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查看学校、酒店的电梯报警装置是否可靠、救援电话是否畅通、是否有人在岗值守、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三是全面加强宣传力度。检查中,向广大经营者宣传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知识、电梯安全乘坐常识,增强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在高考期间更好为考生服务。

 

陆如勇表示,高考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食品和特种设备的检查,切实为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