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药品和专管药品流通监督检查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8:07 作者:孙青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做好特殊药品、专管药品流通监管工作,切实防范特殊药品、专管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贯彻全市禁毒工作部署,临湘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责,对全市的药品经营企业、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进行为期十天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经营使用单位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验收、储存、养护以及销售等情况为重点,现场检查实物、台账、储存条件。结合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向各药品经营企业宣传毒品危害,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务必做好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同时,要求各经营使用单位在LED屏幕上播放禁毒标语,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5家,卫生院8家,个体诊所、村卫生室80家,暂未发现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