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文明乘梯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9月30日上午,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白云湖公馆开展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暨电梯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安全常识,引导大家养成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习惯。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业主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白云湖公馆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应急演练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正确使用电梯、电梯故障时的应急方法等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电梯安全、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夯实企业、物业等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还提升了居民日常乘梯时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知识,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白云湖公馆业主纷纷说道,“这次活动举办得太及时了,学到很多电梯的知识,以后坐电梯就不怕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小康强调,“电梯安全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焦点。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电梯安全隐患的力度,持续开展电梯安全培训,切实将群众呼声放在心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