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8 作者:周宪 浏览次数:1

国庆期间,为规范节日期间市场价格行为,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节前价格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畜禽肉制品、饮料、粮油、酒类、蔬菜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产品的价格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是否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是否存在虚假打折欺骗消费者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发放《关于规范中秋和国庆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的提醒告诫函》,并要求商家对于粮、油、肉、蛋、禽、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不得串通涨价或者操纵市场价格,必须严格实行明码标价规定,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若有价格变动,应当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已现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国庆假期市场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未发现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下一步,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价格监管执法工作,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