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监局召开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四类药品”网络销售约谈会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7:39 作者:刘辰星 胡敏 浏览次数:1

为有效督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具体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13日下午,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四类药品”线上线下规范经营等相关事宜,对市域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网络药品销售企业负责人、网络药品销售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该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当下药企防疫防控存在问题及原因,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就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四类药物”线上线下规范经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发放了《临湘市药品零售企业“四类药品”网络销售告知书》,与网络药品销售企业负责人和第三方平台负责人签到了《药品零售企业“四类药品”网络销售承诺书》、《第三方平台“四类药品”网络销售承诺书》。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四类药品”网络销售管理,严格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立即整改。

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必须“四类”药物信息管理要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要到位;药店质量管理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