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加强价格监管 守住稳价底线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08:49 作者:张慧玲 浏览次数:1

为保障节假前后米面油、肉蛋奶、果蔬、防疫物资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牢牢守住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稳价底线,近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巡查行动,加大价格监管力度。

 

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医药企业,密切关注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防疫物资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波动,将各类民生商品价格情况纳入执法人员日常巡查的重点,加强对价格变化情况的监测。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依法查处虚假宣传、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

 

 

从巡查情况看,目前,城区农贸、商超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但检查中也发现少数商品、药品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标价签内容填写不完整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给予纠正并要求限期整改。

临湘市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物价稳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市监管局将加大价格监测预警和检查巡查力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