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非法会销 持续开展“护老行动”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0 作者:杨有文 浏览次数:1

5月25日,临湘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对位于市内星河广场某处涉嫌非法会销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将现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聚集的人员进行劝散,对涉嫌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近年来,一些不法经营者在各地流动,组织多种形式的养生保健、参观旅游、免费体检、健康管理活动,频繁组织老年消费者群体进行集会,虚构其经营产品具有保健、治病等特殊功效,诱骗老年消费者高价购买产品,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经营秩序。

 

为切实保障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临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护老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今年来,先后清查非法会销场所3处,查处宣传产品虚假功效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案件1起,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管措施,有效震慑了一批不法商家,为持续优化经营秩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护老行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关口,保障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守护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