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考生食宿平安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1 作者:肖爽 李怀祖 浏览次数:1

2022年度高考圆满结束,为切实守护好临湘2662名学子逐梦青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集中力量助力平安高考。

早谋划。5月22日,临湘市监局制定印发了《2022年临湘市高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抽调26名精干力量充实到食宿保障一线,对全区11个高考食宿保障点进行全天候驻点保障。

 

 

早部署。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食品药品安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临湘市监局深入分析研究,提前做好食宿保障点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

 

 

早行动。采取领导带队、股所联动方式,提前对考点及食宿保障点附近的食品经营店、餐饮店、药店、通讯器材经营店、酒店等重点监管领域环节开展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保障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驻保障点。

 

 

考生住宿点电梯安全检测。

 

 

检验检测中心对各食宿保障点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从6月5日至6月9日,对12个就餐点进行快检。按照每餐菜谱,针对肉类瘦肉精,水产甲醛,豆制品吊白块,生姜干辣椒二氧化硫,蔬菜农残等指标,共快检630批次。

 

 

 

时时汇报工作动向,核对供餐计划、菜单、供餐人数,对拟购菜单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品种予以提醒或删除。

 

 

 

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核酸检测阴性上岗。

 

厨房是否生熟分开切制、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是否符合要求。

 

考生一日三餐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