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岳阳临湘、咸宁咸安、九江武宁携手开展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26 10:11 作者:叶恒波 浏览次数:1

  6月25日,湖南省岳阳临湘市、湖北省咸宁咸安区、江西省九江武宁县三地市场监管局,在临湘市签订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加大协同保护力度。

  九江市武宁县位于江西省的西北部,咸宁市咸安区位于湖北省东南部,岳阳市临湘市位于湖南省的东北部,三地均地处湘鄂赣三省边陲,经济往来密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进一步完善跨区域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的具体实践,将充分发挥三地各自比较优势,形成功能互补、协调联动的发展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显著提升整体竞争力。

  下一步,三地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履行协议规定内容,加快构建全面合作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区域协同保护机制,合力推动双方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实现协同推进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聚力营造良好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助力三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