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桃林市场监管所:常态化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斗争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10:18 作者:卢爽 浏览次数:1

  “护民生,常态化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是我们基层所日常职责之一。”桃林镇市场监管所根据工作部署,立足职能,结合本辖区监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桃林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同时加强与桃林镇政府扫黑办的沟通协调,了解现阶段扫黑除恶的现状和难题,共商解决对策,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增强工作执行力。

  二、加强动员宣传。通过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办宣传栏、LED屏、张贴公布扫黑除恶涉黑涉恶举报电话、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将扫黑除恶工作和入户走访及下沉工作结合起来,对群众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三、深入线索摸排。把日常巡查与线索摸排相结合,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进行调查摸底。二是细致摸排线索,重点针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行霸、市霸黑恶势力,逐行业、逐场所、逐行为对照过筛子,滚动拉网式开展线索摸排。

  四、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涉及民生领域的整治力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潜在风险大、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事项,加强日常监管,守护“三品一特”安全,坚决护好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