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文来临开展食安督导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7 作者:李争争 浏览次数:1

  5月25日上午,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文来临湘市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重点深入临湘市第二中学、临湘市第六中学、临湘市第一中学和临湘市尚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4家A级包保主体督导检查。临湘市政协主席彭海云、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善等领导陪同,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正光参加。

  临湘二中、临湘六中、临湘一中3所学校师生就餐人数共达1.1万余人,督导组到学生食堂详细了解食堂饭菜制作程序和从业人员资质状况,并询问了食堂日常就餐人数、食谱营养搭配、饭菜价格等情况,要求学校严把食材采购关口,严格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规范食品加工制作流程,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同时,要认真宣贯《反食品浪费法》,努力制止餐饮浪费、大力倡导节约新风。

 

  临湘市尚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本市幼儿园配送膳食。督导组先后查看了原材料加工间、烹调间、分餐间、洗消间,对该企业生产过程、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询问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工作机制的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诚信自律、守法经营意识,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营养的餐饮食品。

 

  李文副主席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紧盯全流程、各环节,严格管理落实责任,规范操作,精细服务,加强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查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