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临湘

临湘市场监督鼓励市民安全用妆

来源: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8 作者:李福来 浏览次数:1

  为强化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加大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力度,促进广大群众提升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日前,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现场向群众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宣传知识手册》《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普及化妆品使用常识,讲解如何选购正规合格化妆品等,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合理预期化妆品的功效。宣传周期间,执法人员还将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等活动,提高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意识。

  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同时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的主题,在化妆品店、美容店、广场街道等场所,以现场发放宣传册、电视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制作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多样化宣传,重点向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和消费者宣传如何科学选择化妆品、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化妆品标签有哪些要求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乐经营者合法经营化妆品安全意识,营造消费者和谐共治市场的良好氛围。

  临湘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化妆品,网购化妆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和产品资质证明,不购买标签信息不完整的化妆品;遇到假冒伪劣的化妆品产品,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