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推进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10:32 作者:夏远祥 浏览次数:1

7月29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平台操作使用培训会议。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基层所所长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食品安全信息溯源管理监管政策、互联网监管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优势、监管平台功能演示等内容。培训提出,要推进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建设。培训期间,讲师与学员之间互动频繁,效果显著,为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全程溯源体系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建立食品安全溯源体系,既是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需要,也是推进全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好、用好监管平台,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开展三个批次培训活动,主要针对该局执法人员,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生产企业、中大型餐饮后勤采购负责人共计约510人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平台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实现全县重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溯源的全覆盖,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监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