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冰玉一行来华容县考察“明厨亮灶”工程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09:11 作者:夏远祥 浏览次数:1

近日,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冰玉率考察组来华容县,考察“明厨亮灶”工程。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建明陪同考察。

涟源市考察组一行先后观看了华容县“明厨亮灶”中央控制平台的运行演示,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实地观看了长工实验学校、湖师大附属田家湖学校、职业中专、城市广场部分餐饮店等单位在餐饮服务方面的电子监控设施。

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华容县餐饮服务监管的主要做法及成效的汇报;双方还就“明厨亮灶”工程建设以及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考察组认为,面对食品安全问题,华容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开展“明厨亮灶”工程、农贸市场专项整治、食品生产检查等一系列举措,从源头治理、生产加工、流通运输、销售宣传到餐厅烹饪的全过程监督,“明厨亮灶”的经验和大胆创新与敢于实践的勇气,值得涟源市学习与借鉴。

双方表示,下阶段,双方将深入加强“明厨亮灶”工程交流,进一步扩大业务沟通范围,共同保障双方区域食品安全,提高市场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