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市场监管防“疫”线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6:49 作者:伍娟霞 浏览次数:1

有一种担当,叫全力以赴,责无旁贷!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我先上!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逆“流”而上,“疫”不容辞,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针对疫情防控,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以局党委书记刘向阳同志为首,组建党员突击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局机关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蹲点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查禁活禽屠宰,根除污染源头;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甚至凌晨还在排查督促餐馆、KTV、网吧、足浴、电影院等人口密集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保市场稳民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全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

 

党员干部严查药店、南杂店

“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这句话是此次战斗中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当接到命令后,全体党员都放下一切,义无反顾的冲向了防控疫情战斗的最前线,冒着风险坚守在岗位。

局党委书记刘向阳,大年三十,他顾不上吃团圆饭,就急忙参加县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回来后,2次召开市场监管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部署疫情防疫工作,组织局党员干部带队辗转17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战斗在最重要最危险的防疫一线,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局党委书记刘向阳

章华城东市场监管所刘祝炎,大年三十晚上带领全所同志还值守在岗位第一线,责令所有开门营业的餐馆、夜宵店关门停业后至深夜方才离去。章华城南市场监管所李国红,除夕和大年初一,接到消费者投诉,他立即带领同事冒雨前往现场,对投诉内容进行仔细核查,反馈处理结果,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理解,最终得以圆满解决。计量所于迎春,患有非常严重的风湿病,平时走路稍远一点都非常难受,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参与防控,每天走不出1000步的他,现在都是20000起步,膝盖痛就贴上膏药继续巡查劝导,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度过了他50岁生日。新河市场监管所蔡翼洪,患胸腔肿瘤,毅然推迟手术治疗时间,强忍肿瘤压迫引起的疼痛,义无反顾坚持奋战一线。梅田湖市场监管所罗锋,爱人分娩期间,没有请一天假,一直扎根梅田湖,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控一线!

 

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

党员们个个主动靠前,率先垂范,深入到商户、市场,带头实地劝导巡查,宣传、粘贴疫情防控知识,并告知经营户不信谣不传谣,认真细致地做好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回复群众关切的问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高高飘扬。(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伍娟霞)

 

党员干部积极宣传抗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