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五个严禁”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4:22 作者:包剑锋 浏览次数:1

2月13日上午九点,在世纪联华超市门口,华容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人员正在维持排队秩序,其中防控人员喊道:“请大家按顺序排队,相互间隔1-2米,拿出身份证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再进入超市,谢谢大家配合.......”。这样的画面不间断在华容县世纪连联超市、步步高超市、好又多超市等七家大型超市门口重复。

 

自1月31日以来,华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实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四级隔断”措施的指令(第36号令)》后,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牵头并联合其他疫情防控部门,对华容县城和各乡镇的大超市、市场实施“五个严禁”措施:一是严禁近期来我县的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人员进入;二是严禁近期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入;三是严禁与疫情管控对象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进入;四是严禁有发热症状人员进入;五是严禁未戴口罩者进入。

 

 

 

 

 

为切实落实“五个严禁”,通过与各大超市、市场的经营业主沟通,把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半,实名制登记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超市或市场。对实名制登记的资料,要求经营业主妥善保管,在“四级隔断”措施结束后上交有关部门,防止消费者资料泄露,通过一系列举措,有力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且进一步阻断了病毒传染扩散。

“五个严禁”自实施以来,有力有效有序推动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完成“爬坡过坎”的艰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