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0:08 作者:朱韧 浏览次数:1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阶段,疫情防控已由春节休假转入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指导+督导+协助”的方式帮促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确保我县经济发展稳步上升。

一是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疫情之下,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市场监管人,应实地考察,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条件、具体实施、日常管理进行一一指导,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符合疫情防控标准。

 

 

 

二是督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安全洁净的环境和身体健康的员工是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其一,监督企业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清理,为广大员工开营造整洁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其二,督导企业做好“排查员”,每天对上下班员工进行量体温和信息登记,确保进入企业的员工都是身体健康。其三,督导企业员工佩戴口罩、在食堂用餐时相隔1-2米等。

 

 

 

三是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宣传工作。当前是防疫的紧要关头,对于某些企业来讲,企业复工复产极其重要。为了协助好企业,积极主动向符合防控要求的企业传达政府有关复工复产的文件,同时向企业员工宣传新冠肺炎的防范知识,增强企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战“疫”依旧是我局的第一要务,同时也要统筹兼顾做好“戴着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支持我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