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十举措”筑牢复工复产企业食堂安全防线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7:01 作者:朱韧 浏览次数:1

目前,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业数量逐渐增加,企业员工食堂随之成为人员聚集区,因此成为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之一。为确保企业食堂就餐安全,根据县指挥部〔2020〕51号文件要求,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食堂的指导意见》10条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食堂安全供餐,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票证制度;二是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储存、清洗、加工制作食品,确保菜品烧熟煮透;三是严格就餐人员管理,采取分散、错时就餐,就餐时面朝同一方向,保持前后左右1米以上距离;四是严禁采购加工、使用无合法来源的食品原材料;五是严禁采购未按规定进行检疫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肉制品;六是严禁在食堂场所圈养或宰杀禽类;七是严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八是加强餐具物的清洗消毒,做好厨房垃圾分类处理;九是搞好食堂的清洁卫生,定时消毒通风;十是搞好食品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定时监测体温,发现发烧立即停岗并上报。

 

 

 

此外,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专门选派专业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食堂就餐安全进行指导,且进一步加大辖区企业食堂的巡查力度和检查频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的就餐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