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聚焦学校食品安全,全力护航学校复课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10:45 作者:朱韧 浏览次数:1

“课”不容缓 “疫”不容“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课需要积极稳妥推进,华容县市监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的“护苗”行动,推动学校安全有序复课。

 

 

 

一是加强学校食堂就餐安全检查。学校食堂作为学生聚集点,为落实防疫措施,指导学校食堂合理控制就餐人数、错时就餐、间隔排队等形式,避免人员聚集。进一步对学校食堂的卫生、食材原料的票据、生产日期等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学校食堂就餐安全。

二是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以学校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销售店、餐饮店等为重点,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三无”(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食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重点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学校周边食品流动摊贩,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接下来,华容县市监局将根据复课开学进度,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全力全力护航学校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