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全面清查电动车市场,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09:34 作者:孙涛 朱韧 浏览次数:1

近日,在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消除安全隐患,助力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万庾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全镇范围内电动车行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查电动车市场,规范电动车销售行业秩序。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销售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未获得3C认证、未建立销货台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车等行为。要求经营户必须真实完整的记录电动车的进销台账,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4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了电动车经营主体责任,强化了流通领域电动车的质量监管,下一步,该所将不定期的开展电动车市场的日常巡查工作,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