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年关守护,华容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16:20 作者:严茂 浏览次数:1

1月8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年关守护(2021)”专项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年关守护(2021)”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部署和要求。局党委书记刘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要结合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开展“年关守护”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有效落实好各项工作。

目前,根据《2021年春节期间“年关守护(2021)”行动实施方案》,各基层所结合辖区实际,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在各自管辖区域内开展集中检查。截至1月26号止,共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次,检查全县各类经营主体1470户,对全县的食品经营单位836家、餐饮服务单位358家、食品生产企业37家、小作坊46家、涉及冷链食品单位1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6家、集贸市场28家、批发零售超市67家、药店、保健品店及医疗器械店39家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各类风险隐患43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3起,收缴各类问题商品23箱。同时,在行动的宣传方面,我局通过经营主体的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方式,起到了有效、广泛的“年关守护(2021)”宣传,加强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权威性和执法的严肃性,为全县人民过一个安静详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为1月8日至2月28日,通过对全县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排查,全面压实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防线和食品安全底线,为全县人民过一个安静详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