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1:04 作者:伍娟霞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的宣贯,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5日至30日开展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科普宣传周。科普宣传周期间,将开展科普宣传周启动活动、“为民办实事”政策法规宣贯、现场咨询答疑、化妆品网络公益培训活动、法规宣贯“进社区”以及“儿童用妆,安全先行”科普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2021年全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5月25日上午在城市广场启动,各乡镇基层所先后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结束,主题“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寓意化妆品法规为化妆品安全和公众的美丽生活保驾护航;寓意公众只有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才能拥有美丽生活。此次活动宣传重点,包括抓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文件的宣贯;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和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的安全认知水平,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引导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理性预期化妆品功效,防止上当受骗。

 

 

开展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意在展示化妆品法规为化妆品安全和公众美丽生活保驾护航,也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只有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才能为美好生活增光添彩。化妆品安全直接关系公众身体健康,面向广大群众大力普及安全用妆基本知识,对减少和杜绝错用滥用化妆品的行为、有效防范不安全化妆品对人体的危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