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07:59 作者:邵明艳 浏览次数:1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向阳同志轻车简从深入该局驻村帮扶的章华镇横堤村和团洲乡团华村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部分在党50年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听取两村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在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党建+诚信金融”以及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品牌强村战略等方面的想法和做法。

 

 

他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将其落实到乡村振兴之中,坚持党建引领,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党组织班子,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乡村振兴必须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做好本村乡村振兴长远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努力争取国家项目落地;依托两村粮食生产基地的政策优势,做强虾稻米品牌;积极筹措资金,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用该局帮扶资金实施的横堤村新沟机埠2700米排灌渠道清淤除杂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新沟片区数千亩水稻汛期排水不畅的大难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