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再加力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9 作者:朱韧 浏览次数:1

“市监局为企业开办一个窗口办好了我想办的所有业务,服务真的到位,办事效率真有蛮高,冒想到华容的企业开办这么便捷,营商环境这么好”。7月14日,湖南中斗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岳军一次性的领到《营业执照》、税务UK和发票以及免费的一套印章后真诚地说道。

 

湖南中斗建材有限公司是华容县首家通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申请设立的公司,申请人通在选择填报税务、人社、公安、银行、公积金等需求信息,在营业执照核发后,平台会同步推送至相关部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开办一表填报。市监局窗口从受理到核发营业执照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后续发票申领、公章刻制也同步办理完成。同时还预约了银行开户。

 

同时,我局将党史学习与政务服务相结合,深入开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企业开办与注销“八个一”的要求制定了《华容县企业开办与注销便利化行动实施方案》,强化部门联动,积极作为,促使政务中心整合了企业登记、税务发票申领、印章刻制至商事登记服务窗口,进一步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倡网办,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申请,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现场申请通过内部流转,实现了企业开办、企业注销“一窗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