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禁毒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0:54 作者:朱韧 浏览次数:1

7月19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在四楼会议室开展禁毒知识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由党委委员、副局长范文明作专题辅导。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2021年第13次会议精神、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精神等。

局党委书记刘向阳表示,禁毒工作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衰存亡,关系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关系到“两个百年”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在这里,我就禁毒工作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要把《公职人员禁毒培训资料》传达到每一个股室和二级机构,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传达到每一个家属和亲戚朋友,要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结合我局职能在禁毒执法上下功夫,药械股要做好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药品的监管,各基层所要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娱乐场所宣传教育和监管,对发现的可疑情况要及时与禁毒部门和公安部门沟通。同时,全局干部职工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