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战“疫”有我 “疫”路有情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14:11 作者:伍娟霞 浏览次数: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局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以党建引领“吹哨报到”,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加强专业防疫督导,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铁墙。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8月3日上午,积极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做好餐饮、药品、冷冻冷链行业、快递行业、市场的全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压紧监管责任,用实际行动筑牢守卫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的钢铁长城。会后,党委书记刘向阳、局长朱先涛率先带队,分管副局长下沉到各分管基层所,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并进行拉网式的督查指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精准摸排。全局党员干部以县域内的餐饮单位、药店、快递行业、冷冻冷链行业为重点防控场所,着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各经营场所严格执行“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经营场所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并认真做好消毒记录。要求药店持续推进防疫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加强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的“四类药品”零售情况监测,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立即上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要求五小门店设有一米线,严防扎堆聚集。同时摸清全县快递行业底数,建立完善的快递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台账,加强快递行业防疫监管,夯实快递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市场准入关。并督促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在疫情防控面前不弃微末,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针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强化监督,从严整治。采取日常督查和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多频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经营户现场指导整改,经指导后仍屡教不改的业户一律停业整顿并按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到位经验收合格后准予营业。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广大党员干部把堡垒驻扎在全县市场疫情防控一线,把旗帜插到全县市场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