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防疫勇当先 争当做表率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12:19 作者:朱韧 浏览次数:1

城南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皮政华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这是他的誓言。

从7月30日给辖区内冷库、冷链15户经营者送达备案表、承诺书以来,他始终坚持在一线,与同组工作人员累计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500余户,发放张贴健康码、行程码500余份,送达县防疫指挥部指令70余户,在工作推进中,对于商户的各种抗拒,始终做到耐心讲解、劝导,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商户坚决予以关停,对于商户与工作人员“打游击”的行为,他每天坚持加班加点,并多次被县局领导督查检查中表扬,共计查封不落实防疫规定的台球室3家、药店2家、关闭废品站6家、足浴、美容养生46家、茶楼15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争当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作为一名干部,他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标准化和质量监督股副股长  孙涛

 

响应要求,积极参与

8月2日,他正在休年假,接局防控通知,他立即投入防疫一线,同时,因工作在华容县,家庭在岳阳,本来计划好的休假只能暂停,他家人起初不太理解,也不太愿意,还起了争执。他依然本着防疫为先的理念,通过与家人耐心沟通,最终还是得到家人的支持与理解,积极地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疫情防控期间,他与另外一位同事被安排在了迎宾北路华阳市场外沿街一线门店的疫情防控监管工作。这段的五小门店比较多,人员杂,素质参差不齐,他扎实落实监管责任,细抓各项监管措施,耐心做经营人员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排查与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北景港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李锋

 

“老板,把登记的台账给我看一下。”边对超市老板说着,边拉住超市里购物的一个顾客:“你叫什么名字?”与表格上的人员信息核对上之后,李锋笑道:“做得不错,进来的每一个都要登记好,是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好自己的顾客。”说完道别。

每一个店铺,不管大店小店;不论超市还是药店、餐饮还是百货、小吃还是服装;不管是主街还是支路;不论是市场还是小巷,李锋都能准确地叫出每一个老板的名字,都能道出他们上次没做好的地方。

从部队转业后,他就分配到了基层所上班,凭着军人那股子不怕苦、不怕累的闯劲,上班没多久,就把景港墟场的经营户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谁的执照什么时候办的,哪个巷子里又开了个什么店,了然于心。

疫情期间,坚持每天对景港墟场片区进行全覆盖检查。该片区共有370余户经营户,目前仍在营业的经营户168户,其中重点管控的有3家药房,2家快递,3家银行,34家南杂店,3家冷库。按照县指挥部的要求,已经关停的娱乐场所2家,茶楼、宾馆2家。另外,除了1家药房,像这种达不到疫情防控标准和不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店铺,共关停了16家,其中有9家餐饮店,2家小餐饮,5家小南杂店。

回到所里,才取下口罩、洗完手,端起水杯准备喝水,巡查村场的同事也回来了:“你也才刚刚回来?看这一身的汗……不要这么拼啦,七月十几号才出院,阿姨他们还嘱咐要我们多照顾你,自己也要注意点啦。”这才知道,李锋上个月因为急性胰腺炎住院,住了半个月院,瘦了26斤,才从医院出来。而重返工作没多久,却遇上疫情形势严重,他一声不吭,重新扛起景港墟场巡查的重任,还是父母不放心,拜托同事照顾,同事们才知道,医嘱要他多注意休息。要让他在所里值班,他却以“差不多上了轨道了,也没人比我更熟悉情况了”推脱,坚持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景港墟场,从街的这头,走到街的那头,不到一千米的直线距离,平时不到一刻钟的步行时间,李锋每巡查一遍,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每天,都至少要巡查三遍。衣服被汗湿透了又晒干,晒干了又湿透,循环往复。就是在这样的一步一步之中,他用脚步丈量着疫情防控的漫漫长路,铿锵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