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会议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9:46 作者:朱韧 浏览次数:1

近期,为加强会议营销活动的监管,华容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监管养生馆会销行为。

 

这些会议营销模式的养生馆均以“免费领取鸡蛋、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健康讲座”为由头吸引消费者前来体验参会,前来体验参会的消费群体大多为老年人,利用小恩小惠收买人心等形式高价向老年人兜售商品。

 

整治期间,对城区的养身馆进行全面摸底,发现城区共有49家养生馆,其中2家养身馆存在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令其立即停止活动并向负责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

今后,县市场监管局将从加大会议营销场所检查力度,探索建立会议营销行业自律机制,严厉打击会议营销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积极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以会议营销进行违法销售的行为,消费者要树立正确的健康养生意识,提高对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的辨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