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岳阳市食安委来我县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6:30 作者:严茂 浏览次数:1

9月16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新保带领市食安委督查组第三组一行,督查考核华容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涂娟,县市监局党委书记刘向阳、局长朱先涛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南门菜市场、治河渡市场监督管理所、治河渡食安办及治河渡农技推广中心等地,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以及后厨环境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督查,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在座谈会上,涂娟就华容县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督查组对华容县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华容县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创新思维,多出亮点,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涂娟表示,全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食品安全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良性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随后,督查组组织了对分管副县长和食安办主任的面谈,了解其对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熟悉情况;并抽取了部分监管所的所长和所有食品股室股长参与了食品安全监管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