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6 作者:严茂 浏览次数:1

9月22日,为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打击非法经营户,遏制非标电动车流向社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章华镇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由县局局长朱先涛带队,标准化和质量监督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章华三所的相关人员参加。

 

期间,县局重点检查了经营资质、产品标识及合格证书,确保经营者进货渠道正规、所售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严防“三无”电动车和非法改(拼)装电动车流入市场;同时,强调严禁非法改装电动车、回收二手车等行为。截至目前,县局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20余人次,检查雅迪、绿源、台铃等电动车专卖店及电动货车经营户共计10家,发现部分电动车经营户存在电动二轮摩托车非法加装了保险杠和工具箱及非法回收二手电动汽车等问题,依法依规查封13辆二手电动汽车,立案1起。

 

本次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将进一步规范华容县城区内电动车经营市场,我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严格监管,严厉打击电动车经营户销售“三无”电动车和非法改(拼)装电动车的行为,在源头遏制交通顽瘴痼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