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鲜花寄深情,新风进农家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小组 发布时间:2022-03-20 15:10 作者:邵明艳 陈祖梅 浏览次数:1

壬寅虎年初春,各地亲友纷纷赶到话岗村毛家巷,向勤劳善良了一辈子的毛老先生的遗体告别。前来吊唁的众人发现,他家里既没有架设高大的拱门、宴席棚子,也没有安排跳丧鼓、夜歌子之类的活动,取而代之的是一支支寄托哀思的菊花,一杯杯热气腾腾的清茶,还有防疫的口罩,大家聚在一起回忆老人家勤劳节俭、乐于助人、友善邻里的往事,气氛庄严肃穆。

今年来,话岗村党总支和驻村工作队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通过组织村民制订实施乡规民约、评选“治陋习、树新风”示范户等系列活动,扎实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话岗村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既浪费钱又累人,放鞭炮请乐队还污染空气、噪声扰民,我们愿意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到目前为止,该村所有家里有婚丧嫁娶的农户都主动向村签订“治陋习、树新风”承诺书,并切实执行。走进今天的话岗,一股清新、清爽的春风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