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09:20 作者:黄薇 浏览次数:1

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发生后,为贯彻落实省、市对于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面管控和动态清零的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5月2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向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部署将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基层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向阳指出,望城区“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损失惨重、影响恶劣。市监局应当深刻吸取教训,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结合日常督查工作,做到每日一报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基层所要全面摸清辖区内“住改商”自建房的证照情况、经营情况、监管情况,核查登记、许可档案是否完善,建立问题台账。

 

刘向阳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督查指导。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住改商”自建房,要立即停业整顿,经专业技术排查,验收审批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形成全社会的宣传舆论氛围,普及建筑安全知识,开展以案说法的教育行动,动员群众积极发现生产安全隐患线索,参与到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