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华容

安全不放假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04 16:53 作者:黄薇 浏览次数:1

为深刻汲取“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和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要求,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从5月起开展为期两个月对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5月2日下午,县市监局召开党政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提升认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明确目标,突出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这一重点;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居民房屋安全隐患;问责必严,对危房和违规建筑要严格依法整治到位。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坚决防范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式平稳向好。

 

5月2日晚,县市监局党委书记刘向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会上宣布了对“住改商”自建房的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要求根据深入摸排、重点分类的行动原则,做到澄清底数、掌握实情、不漏一栋、不漏一户、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各基层所和相关股室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自建房市场主体登记数量455户,责任整改18户,停业2户,取缔2户。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每天形成清单上报,逐级统计排查整治进度。